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安理双创课堂”开讲

2022年04月16日 18:07  点击:[]

 为满足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帮助解决“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的作品选育、项目孵化等实际问题,打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优质“第二课堂”,4月16日,“安理双创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正式开讲。

安徽省双创教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沛平受邀做客“安理双创课堂”,做题为《如何提高“互联网+”大赛成绩》专题报告,报告从大赛产生发展的历程阐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从历届国赛冠军项目分析中凝练了优质项目的特点和要求,总结出“互联网+”大赛优质项目模型,为学校优质项目选拔、培育及参赛团队项目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参考。教务处处长、创新学院院长方贤文主持“安理双创课堂”首讲报告会。

刘沛平作线上报告(图片由王青华提供)

4月16日下午,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阮学云教授受邀在“安理双创课堂”做题为《商业计划书撰写经验与案例分享》专题报告,阮学云分享了指导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经验和带领团队开展项目孵化的历程,依据学科竞赛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及特点,系统讲解分析了商业计划书各模块的关键内容和写作要领。

阮学云作线上报告(图片由王青华提供)

各学院分管学科竞赛的领导人员、前期学校遴选的作品团队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共400余人相聚云上“安理双创课堂”,共享和交流大赛参赛经验。各学院还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以小组形式组织了共500余人线下集中观看。

地环学院组织线下观看(图片由本学院提供)

力物学院组织线下观看(图片由本学院提供)

“安理双创课堂”旨在整合利用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际相结合专题讲座的培训体系为依托,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每期选择一个主题并提前发布,采用专题式、模块化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创新创业基础理论、案例,互联网+大赛和A类竞赛等重要竞赛的备赛指南,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年会展示项目培育,创业及项目孵化知识等,每1到2周举办一期,常态化进行。近几年在高质量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我校创业校友,省内外学科竞赛相关专家等将受邀陆续在“安理双创课堂”授课。

(撰稿,核稿:教务处   王青华、乔国通,方贤文)

上一条:“安理双创课堂”第三讲开讲:“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参赛指南 下一条:学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征集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