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校第一附属医院医师践行初心 “疫”线教学

2022年04月26日 09:29  点击:[]

3月26日,我市凤台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有关精神与工作要求,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紧急部署临床医学教学由线下转为线上的工作衔接。于是,疫情下,出现了这样特殊的一群人,是医师,却在坚持线上教学;是教师,却在逆流而上......。她(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袁”定医学,“玲”先教学

袁玲,肾脏内科副主任医师,内科教研室副主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基地教学主任,作为肾脏内科的专家,内科教学的行家,在疫情初期,袁玲主任便主动请缨,奔赴方舱救治点。在工作强度高、风险大的一线,她不忘教学任务,积极备课,准时开课,“言传”专业知识,“身教”真诚守信、敢于担当救治风险的中国医师宣言。

袁玲在方舱进行线上授课

“娟”涓细流暖“疫”线,伉俪情深战“疫”“成”

黄娟,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疫情期间,奋战在发热门诊;2022年淮南疫情爆发后,再次请战方舱。段成,内分泌科主任医师,2020年援鄂医疗队队长,2022年负责淮南市最大的隔离点--辛庄矿隔离点。生活中,他们是低调朴实的夫妻,疫情中,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繁重的医疗工作的同时,黄娟主任坚持线上教学,用所学、所做、所感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医学的崇高与仁爱!

黄娟、段成夫妇在方舱进行线上授课

“周”到隔离,“兰洁”病毒

周兰洁,中医科主治医师,中医教研室教学秘书。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请战奔赴山南隔离点,配合同事们做好高风险人群的管控和服务工作。“隔离空间不隔离关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防线,也是让我们生活尽快回归正常的最佳措施,隔离同救治同样重要。中医在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周兰洁老师在课堂中将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知识进行传承,又在隔离防护工作中将中医药知识应用于实际,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特殊时期的“理论联系实际”。

周兰洁在方舱进行线上授课

(照片由第一附属医院提供)

(撰稿:第一附属医院 黄伟 周淑萍,教务处 陈孝杨;核稿:教务处 方贤文)

上一条:“安理双创课堂”第四讲开讲:“互联网+”大赛参赛经验分享 下一条:“安理双创课堂”第三讲开讲:“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参赛指南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