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办2022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年11月11日 15:33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明理南楼举办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总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到比赛现场指导并在赛前讲话。

宫能平在赛前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承担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责任,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引领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为学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宫能平要求各部门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保障环境,为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方式方法提供支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广大高校教师努力成长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宫能平赛前讲话

宫能平在赛前讲话

12位进入思政课教学竞赛决赛和37位进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教师,通过精彩的课堂讲授展现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采。现场教学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课件设计新颖、互动有效有趣。专家评委从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板书、课堂教学四个方面以及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分别对选手进行考评。经过精彩的教学展示和紧张的角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胡娟、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利华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综合一等奖。地球与环境学院郝偌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甘福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振飞、外国语学院郭雨晨、医学院徐功玉等5位教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综合一等奖。

思政课

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现场

青年教师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摄影:吴亚萍)

竞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合肥校区、第一附属医院和各地附属医院在内的500余名教师参与,经过前期预赛和复赛,49名教师晋级学校决赛。

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等组成评委组参加竞赛。学校200余名青年教师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观摩了竞赛。

(撰稿,核稿:教务处 张尹,陈孝杨)

上一条:学校召开公共基础课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