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1:12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及时总结、推广我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11月至12月,学校举办了首届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举措有力、成效显著的典型案例。

本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主要围绕新时代“以劳育德”、弘扬劳动精神主题,由各单位结合开展劳动教育工作实际,系统总结2023年在劳动教育组织实施、课程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劳动实践场所建设、评价考核制度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创新举措。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在校内公示,《土木建筑学院积极打造“劳创融合”教育基地新样板》等3件案例获一等奖,《劳“专”结合,提升技能,服务社会》等5件案例获二等奖,《搭建医学实践载体 全过程劳动育人提质增效》等7件案例获三等奖,《基于地质填图实习的劳动教育探索与实践》等12件案例获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劳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出台了《安徽理工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劳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学生劳动教育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持续推动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撰稿,核稿:教务处 魏瑶,乔国通)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教务处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