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产教融合 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学校与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微专业申报研讨会

2023年12月14日 11:04  点击:[]

为探索人才多元化培养模式,12月11日教务处处长王成军一行来到合肥声谷产业园,与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智能语音微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议由咪鼠副总经理毛德平主持。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毛德平介绍了公司创业历程、发展规划、业务范围、产教融合等情况,对公司用人所需的核心素养进行了阐述。毛德平表示公司作为学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在企业师资、实践教学资源、大型活动实践机会等方面加强与学校合作。王成军对公司的支持深表感谢,学校人工智能学院结合企业需求,发挥专业优势,以OBE理念为导向,围绕智能语音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及对应的核心课程,合作共建深度融合的高阶课程。通过6-8门课程组的学习,培养学生在智能语音领域需具备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

双方围绕智能语音微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知识结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材建设及校企共建教学模式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基础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微专业选题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是对学校的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路径的大胆创新和改革。

微专业是推进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是大学生在学习原有专业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职业发展需求,为提升就业竞争力而进行的跨学科知识学习。微专业的设置将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需要,有助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提升学校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教务处陈庆玲,王成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工作人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