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通知

2019年12月23日 09:26  点击:[]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发展,选拔优秀国赛作品,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者应为参赛高校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组成)。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校赛由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联合主办,并由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共同承办。

三、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

迈入新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如何实现交通运输战略转型,已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点。通过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园区,将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综合发展,能够提高交通运输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形成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并使人民共享建设成果。互联共享、综合发展,将掀开新时代交通运输的新篇章,为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四、参赛作品说明

(一)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20年2月底之前完成的成果。

(二)作品分组

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分别为:

(1)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2)航海技术;

(3)道路运输与工程;

(4)水路运输与工程;

(5)铁路运输与工程

(6)航空运输与工程;

(7)主题竞赛:交通大数据

(三)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六个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大赛国赛公告发布网址:http://www.nactrans.com.cn/

五、参赛方式

(一)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向所在学院团委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推荐作品,不接受个人参赛申请。

(二)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不能超过2组,指导教师不得作为评审成员评审作品。如作品获奖,将在获奖证书上刊印指导老师姓名。

(三)各参赛学院自行组织院级选拔竞赛,组织专家对本学院学生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和排序,并对推荐作品进行准确的竞赛小组分类,于规定时间内向大赛组委会推荐本学院作品。

(四)提交参赛材料:ppt、参赛作品说明书(详见附件1)和《2020年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赛事邮箱2647677511@qq.com即可,报名截止至2020年2月28日。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选手个人成绩,组委会评定一、二、三等奖,颁发校赛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国赛作品。具体校赛获奖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以上未尽事宜,解释权及修改权归大赛组委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例:18655400915、张瑞:6682832

邮箱:2647677511@qq.com

附件:1.2020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

2.2020年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3.“新国线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实施方案

                                                                                            教  务  处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