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第四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15日 10:01  点击:[]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运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并为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员,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第四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秘书处设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可自由组队,每队成员不超过3人。不同专业或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均可组队参赛。

三、竞赛内容

1.本届比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性。比赛所有项目均不限平台,由参赛选手自行选择。

1)创意赛

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性,着重突出其作品创新、可行可用性和工程实现能力。通过提交参赛作品报告和简介、作品功能的视频演示以及现场答辩来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应用技术能力。

2)技能赛

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工程制作能力,着重突出其作品技能技术。通过提交参赛作品简介和作品演示视频以及现场答辩,考查参赛团队的合作、制作和技术实现能力。技能组作品内容可以是工业互联网技术、VR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物联网感知技术、嵌入式技术、人工智能语音应用以及智能机器人应用等。

2.比赛评审方式:以专家网络评议形式或现场答辩形式,按照一定比例遴选入围作品。按照评分细则,对入围作品以百分制进行专家评分,按照总分评选出各类奖项。为保证公平、公正,作品采用匿名评审方式,评审前由工作人员进行编号。

四、竞赛形式
各参赛队需提交如下资料或完成相关工作:

创意赛:作品报告、作品简介、作品功能演示视频(mp4或flv格式,大小在50MB以内)或图片(图片为jpg格式,不超过10张);

技能赛:作品功能演示视频(mp4或flv格式,大小在50M 以内)以及作品简介。

五、竞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本人自行设计和开发的产品,并提交诚信承诺声明。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著作权等进行核实,发生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侵权等违反知识产权法行为者,将取消参赛资格,法律责任自负。

2.各参赛选手需在2022年6月20日前,到所在学院团委报名并提交作品,各学院将汇总后的报名表(附件1)、作品报告及简介(模板见附件2、3)、作品视频文件于6月25日前发送到电子邮箱1115858010@qq.com,作品纸质版及诚信承诺声明(附件4)交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4楼B405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崔文豪   电话:0554-6601137

 辉   电话:18725541858

大赛QQ群:677181205

六、竞赛评奖

本次竞赛拟设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30%)。评奖工作由组委会聘请专家组评审。







                                教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未来设计师·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安徽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