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安徽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07日 16:43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做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参赛组织工作,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安徽理工大学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研究决定,拟于2022年9月-12月联合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此次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竞赛涵盖三个类别: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二、组织承办单位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共同主办,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承办。由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物理实验竞赛领导组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成绩评定等工作。

三、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2022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

2.命题类、自选课题类,每支队伍参赛学生不得多于5人。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每支队伍学生不得多于3人。

4.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四、竞赛内容

本次校内选拔赛涵盖全部的三个类别。

1.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2: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学生不得多于3人)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五、竞赛流程(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到4月30日。

2.报名方式:在校生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队伍填写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见附件4),各学院汇总后于4月30日17:00之前发至邮箱:243204030@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学院”。本次竞赛不接受个人、班级单独报名。

请参赛同学扫加入竞赛QQ群779039498,以便接收后续通知信息。

3.竞赛时间:2022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2022年5月底,公布获奖名单。

六、竞赛规则(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命题类、自选课题类参赛队伍,携带相关创新设计资料、PPT,以PPT答辩形式进行评审;大学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参赛队伍,以《大学物理实验》多媒体讲课比赛的形式进行评审。

具体举办时间、方式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由QQ群内另行通知。

竞赛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大致为5%、8%、12%。优秀队伍经初步选拔和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9月-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国赛。

七、赛事联系人

1.承办单位联系人: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物理实验室办公室,百川楼A402,李老师,13955431835,电子邮箱:243204030@qq.com

2.校级主办单位联系人:教务处(创新学院)创新实践科,舜耕楼 208 室,王老师,6631190。

附件:1.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4.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创新学院)

                        2022 年4月7

 

上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