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24日 10:26  点击:[]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会议。宫能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施培松)

袁亮作了题为“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加快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学校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工作会议以来,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的十大标志性成就和六大历史性突破,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落实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以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袁亮指出,构建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要紧紧扭住“双一流”创建这个“纲”,坚持导向抓“三全育人”,体系抓“五育并举”,质量抓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过程抓招生、培养、就业三个环节,治理抓“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不断夯实本科教育教学这个“本”。袁亮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起点,我们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我们要抓住用好难得的战略窗口期、黄金机遇期,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在加快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全面落实“双一流”创建战略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以本科教育教学更加丰硕的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虞宝桃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度“舜耕名师”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学校2020年度“舜耕名师”,郭永存、袁亮等校领导为“舜耕名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校领导为“舜耕名师”颁奖(摄影:施培松)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方胜教授作为“舜耕名师”代表交流发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心祝、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开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赵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功代表学院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部)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陈孝杨、方贤文)

上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