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21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年03月31日 18:08  点击:[]

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并正式上线。我校21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这是现阶段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又一具体体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金课”建设,相继出台《安徽理工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实施办法》《安徽理工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构建国家、省、校三级一流课程建设体系,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0门,立项建设校级一流课程55门,建成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三创融合”课程、“双基”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等600多门,利用线上资源平台建成在线课程1000多门。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显著。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在总结以往中国高校慕课与在线教学发展经验基础上,汇聚优质课程资源从而建设的教育平台,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智慧高教”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让更多的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走进各大学的网上课堂。

(撰稿、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方贤文)

上一条:传承创新,他们锻造出基础课线上教学新标准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