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联合考查

2022年10月24日 14:25  点击:[]

10月24日至25日,由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宋晓岚教授,专家组成员、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路守彦教授级高工、武汉理工大学顾少轩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李会鹏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段永华教授,专家组秘书、福建工程学院李巍教授一行8人组成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联合考查。

10月24上午,认证专家组线上联合考查见面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

专家见面会线上会场

见面会学校线下会场

袁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线上考查指导我校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袁亮指出,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积极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此次两个专业接受专家线上认证考查,既是对专业的一次系统会诊把脉,更是帮助学校推动创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校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全面、真实、充分地展示专业建设状态,虚心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学习专家组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努力建设好本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袁亮致欢迎词

宫能平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摄影:施培松)

见面会分三个阶段,宫能平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第二阶段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主持。

陈鹤鸣介绍了此次联合考查的目的、主要方法和时间安排,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纪律,提出需要学校支持配合的具体内容。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作了汇报。各位专家就前期审阅材料发现的问题向学校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第三阶段会议分别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宋晓岚教授主持,就自评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向专业所在学院、专业教师进行了质询。

会后,联合专家组将以调阅档案材料、召开座谈会、查看实验场所等形式,在我校开展为期2天的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对两个专业进行全面系统的问诊把脉。

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设备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教务处 乔国通,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

上一条: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教务处、研究生院、就业处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