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2022年10月27日 08:48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反馈会。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主持会议。

陈鹤鸣代表考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整体考查情况和考查意见,表示专家组根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两个接受考查的专业补充标准,依据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和补充报告,通过查阅教学资料、开展座谈、查看实验室、个人访谈等形式,圆满完成了考查工作。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个专业基本达到认证标准的各项指标要求,但同时两个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内在关联性、毕业要求支撑和达成、课程体系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学校完善制度建设,坚持本科教学过程管理的“底线”“红线”,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认识,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的主线,营造以产出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高全体教师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积极性,做好专业的持续改进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宋晓岚教授等分别反馈了两个专业的考查意见。

专家意见反馈会线上会场

宫能平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既实事求是、全面到位,又客观中肯、直击要害,是对学校开具的一份极具科学性和权威性的专业建设的“体检报告”,为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宫能平表示,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学校全部接受,将对标认证标准,细化流程、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一是进一步提升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专业认证作为重要抓手,做到常评常学,常学常新,全面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全面理解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持续改进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措施抓好落实工作,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三是以两个专业教育认证为契机,把握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建设学校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

专家意见反馈会线下会场(摄影:施培松)

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设备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

(撰稿,核稿:教务处 乔国通,陈孝杨)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下一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联合考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