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2022年11月08日 16:40  点击:[]

为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材料管理、提升本科教育质量,11月3日至6日,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共57位专家,组成19个教学工作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各学院(部)的教学档案材料归档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按照《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重点内容》文件的评价标准和格式要求逐项查阅,检查内容包括2022年度两个学期理论课程、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实训、实验课程、新生入学资格过程材料等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组经过4天的工作,共抽查了2022年度两学期的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实训报告、课程设计、实验课程等教学资料近1000份,教学专项检查覆盖全校21个教学单位。经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各单位在教学档案材料归档方面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教学档案的完整性和档案文件质量基本满足本科审核评估要求,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教学资料内容更新不及够时、材料摆放位置不规范、教学档案归档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认真记录存在的问题,并将检查情况向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现场反馈。

教学档案材料检查现场(摄影:张春辉)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根据检查组的评价结果和意见建议,梳理总结各学院在教学档案材料归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反馈至相关学院,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持续跟踪改进效果,推进教学档案建设工作,不断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专项检查期间,教务处负责人还带队前往部分学院实地检查教学资料归档情况,交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教学工作。

(撰稿,核稿:教务处 刘璐、乔国通,陈孝杨)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