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24年03月20日 08:37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获批新增新能源汽车工程、卫生检验与检疫2个本科专业。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掌握新能源汽车工程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实践能力、领军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内的科学研究、设计制造、技术管理及服务等工作岗位上起到骨干作用的高级人才。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在疾病预防控制、食品检验、职业卫生检验、环境监测、商检、质检等检验检疫机构以及相关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从事理化、微生物、免疫学检验或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应用性专业人才。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 建设,充分发挥现有学科专业体系优势,主动应对挑战,积极开展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核稿:教务处 蔡川川,刘令云)

上一条:学校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